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银行跨行转账暂停三天

孙奇茹
2016年02月06日07:4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从2月6日(腊月二十八)19时到2月9日(正月初二)20时,央行支付清算系统将暂停运行,各银行柜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渠道的跨行转账汇款和资金归集业务将受影响。目前,工行、招行、建行等各大银行均已在其官网发布暂停通告。

  暂停系统会对市民生活产生什么影响?记者咨询多家银行工作人员后获悉,在暂停期间,同行转账不受影响,但是通过柜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渠道的跨行转账汇款业务将受影响,难以实时到账。银行工作人员建议,在暂停期间,若需要办理跨行转账汇款业务,可通过银行ATM机办理,或通过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办理。

  此外,部分第三方支付平台在此期间不受影响,仍可以正常使用。这意味着春节期间支付宝、微信红包可正常使用。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