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80后”成买二手房主力军

耿诺
2016年02月05日07:4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耿诺)买房的主力军已经从“70后”变成了“80后”,平均每个月得还1.6万元的贷款。昨日,链家网发布2015年房产大数据报告,北京100万元以下的房子仅占全部房源的1.1%。

  上海成为全国成交量最大的城市,去年全年的二手房成交量竟然是北京的2倍、深圳的3倍。哪个城市的房价涨得最快?当然是深圳,全年涨幅48%,让其他一线城市难以望其项背。而北京100万元以下的房子仅为1.1%。

  数据显示,北京去年的房价涨幅达到14.3%。成交总价在200万到300万元之间的房子达到了42345套,占比正好是三分之一;300万到500万元的房子成交数量和100万到200万元房产的成交数量基本一致,占比都是27.7%。

  数据显示,在京购房的人群中,“80后”的占比达到61.4%,其次是“70后”,占23个百分点。

  “限购令”的持续作用显然抑制了投资需求。数据显示,去年一年,北京有89.32%的购房人是为了自住而买房,投资需求仅有1成多。

  但“80后”人群也成为贷款压力最大的人群,平均月供达到了1.6万元。

  地铁周边,仍旧是刚需购房人的首选位置。链家网列出了购房最热的10个地铁站,分别是7号线的达官营站、15号线的顺义站、6号线的青年路站、6号线的北运河西站、6号线的十里堡站、5号线的蒲黄榆站、5号线的立水桥南站、14号线和15号线的换乘站望京站、13号线的龙泽站以及10号线的潘家园站。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