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与兰考签署共建“兰考县精准扶贫信息平台”协议

2016年01月28日13:34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于凯 摄)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薛白)28日,人民网与兰考县人民政府成功签署了“兰考县精准扶贫信息平台”战略合作协议。人民网总裁牛一兵、兰考县县长蔡松涛出席仪式并签署协议。

人民网与兰考县共建的“兰考县精准扶贫信息平台”是一个将信息化技术与脱贫工作相结合的综合化信息平台。平台通过移动互联技术实现扶贫信息交互式传递,实现贫困户精准建档立卡、扶贫资金透明化管理、扶贫工作过程监管、扶贫效果反馈及时、脱贫评估精准等工作需要。平台将具体实践扶贫工作“六个精准”要求,并进一步加快实现兰考全县贫困人口脱贫奔小康的战略目标。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实施精准脱贫工程的第一年,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除了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相关精神外,更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落实到实处,把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人民网与兰考县共建“兰考县精准扶贫信息平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精准扶贫、信息化扶贫的创新实践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责编:薛白、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