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理财产品年底收益“难看”销量好

李婧暄
2016年01月28日08:0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料难现往年小高峰

  近七成产品预期收益在4%~5%

  (文/图表 记者李婧暄)

  临近农历年底,理财产品收益率并没有出现上涨的态势,统计显示,上周,67%的产品预期收益率落在4%到5%区间,仅5%的产品预期收益率在5%到6%区间。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一直“高收益不退”的不少城商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也维持在4.4%左右的低位。但是受到近期股市波动的影响,收益不高的也常被“秒杀”。

  销售火 高收益产品要“抢”

  “我们的理财产品现在销售很火爆,尤其是收益稍高的,都被秒杀。”某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小陈(化名)告诉记者。投资人黄女士告诉记者,部分超过5%的理财产品在当前收益比较可观。

  某银行个人业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到股市波动时,理财产品的销售都要比此前好卖。而在经历了去年的多次降息后 ,目前五年以上贷款利率已经跌至4.9%,目前较多的按揭贷款都还可以在基准的基础上打8.5折,因此不少投资人选择贷款,而将一部分的资金锁定在这些5%左右的理财产品上。

  收益降 年底理财难现高峰

  面对宽松的环境,银行理财收益率大基调就是向下。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共有867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投资期限为120天。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累计发售81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9%,较前周下降0.06个百分点。

  分银行类型来看,国有商业银行累计发行212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3.77%。股份制银行累计发行207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4.34%。城商行累计发行310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4.4%。

  普益财富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6%,较上期降0.02个百分点。

  上周有36款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率低于3%,162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降到3%~4%。

  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昨日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元旦及春节效应对银行理财收益的影响微乎其微,预计2016年上半年行业平均收益率跌破4%的概率较大。

  投资建议:

  市场波动 优先保护本金

  刘银平表示,2016年理财市场风险加大,投资者要更加注意资金的安全。首先,在收益普遍下降的大环境下,不应盲目将资金投向高风险高收益理财产品中;其次,要控制高风险投资比例;第三,要完善自身的理财专业知识。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