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调查显示:四成受访网友御寒花费超500元

刘畅
2016年01月27日08:1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记者刘畅 通讯员钟丽铃)这周,“霸王级”寒潮来袭,各行各业迅速进入“速冻”模式,却带旺了与御寒相关的大众消费。昨日,记者从随手记理财社区发起的“寒潮经济”网络调查中获悉,在该调查收到的787份问卷中,御寒消费支出在500元以上的网友占了近四成。

有网友为御寒花了过万元

寒潮席卷全国的同时,“保暖经济”也如约而至。为抵御此次寒潮,有接近四成的网友称消费支出超过500元,其中:19%花费了500~1000元,9%花费了1000~2000元,6.2%花费了2000~5000元,2.4%花费了5000元~1万元,甚至还有0.4%的网友花费支出超过1万元。御寒消费支出在500元以下的则占了参与调查网友的63%。

两成受访者从未堆过雪人

降温下雪会对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影响,同时也会给大家的生活增添很多乐趣。该社区还发起了一项调查“你有多久没有堆雪人、打雪仗了”?

结果显示,有21.1%称从来没有堆过雪人、打过雪仗;而有10年以上时间没堆雪人、打雪仗的则占15.5%。

气象专家预计,这次寒潮虽然强度大,但过境速度快,对于大部分地区来说,影响时间为3天左右,不会出现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65.5%的网友都对此次寒潮的影响表现出“乐观”的态度,表示并不担心此次寒潮会影响到自己的春节探亲旅游计划;担心受到影响的仅占23%。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