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记者探访亚投行开业 周末办公室仍有人上班

2016年01月17日09:19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记者探访亚投行开业 周末办公室仍有人上班

  亚投行在办公楼门口的挂牌。

  目前,亚投行办公室设立在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9号金融街中心北塔楼。1月16日亚投行宣告开业的当天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到这里进行了实地探访。

  办公室位于金融街中心

  金融街中心位于北京西二环内,是金融街商务圈核心区域,专为国际金融机构打造,已入驻金融街中心的客户包括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瑞信方正、瑞信银行、招商证券等。除亚投行外,作为我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另一重要金融支持机构——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也落户金融街。

  亚投行办公室所在的北京金融街中心北塔楼高18层,米黄色,顶部已挂上了亚投行的红色英 文 logo——AIIB (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大厦一层外墙上,已刻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字样。

  周末办公室仍有人上班

  在8楼正门,可以看到此前“秘书处”的牌子已改为“亚投行”的英文名字AIIB。

  记者在现场看到,办公室内有人员走动,虽然是周末,仍有人在办公。在电梯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在安装门禁设备。

  此前这里是亚投行的临时秘书处,全称为“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多边临时秘书处”,需门卡或密码才能进入。

  2015年6月27日,记者就曾前去探访,当时虽是周末依然有不少员工进出,办公室内忙碌有序。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因为筹备亚投行时间紧、任务重,加班加点是常态,但大家“干劲十足”。

  亚投行筹建之初,筹备组就在此办公。亚投行所在的北楼共18层,当时记者探访时正进行装修和升级改造。

  工作人员面向全球招募

  亚投行将按照公开、透明的多边程序,在全球范围内择优选聘包括管理层在内的各级员工。银监会前副主席蔡锷生此前透露,亚投行核心岗位的官员肯定不会只有中国人。

  目前,亚投行的员工招聘已进入筛选阶段。在亚投行官网上,所有职位申请通道已于1月8日关闭。

  从招聘情况看,职位分为两类,一类为全球招募,一类为本土招募,绝大部分职位为全球范围招募。从具体职位来看,有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审计师、会计师、人力资源主管等38个职位。记者王国平摄影报道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