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证监会:将合理安排新股发行 注册制实施时间另行公告

2016年01月09日04: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将合理安排新股发行

  本报北京1月8日电 (记者许志峰)股票发行新规自1月1日起实施,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8日表示,新的规则发布后,已过会的首发公司需按新规则的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填补回报措施,履行董事会决议等公司内部决策程序,按新的信息披露要求修改补充招股说明书,履行会后事项程序。预计上述准备工作需要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新规下的股票发行启动时间取决于企业上述准备工作完成情况。证监会将根据市场和交易系统初期运行情况,按照有利于增强市场活力、维护市场稳定的原则,合理安排新股发行。

  就全国人大审议通过注册制改革授权的决定自3月1日起施行,是否意味着注册制将于当天起实施的问题,发言人表示,这个日期是指全国人大授权决定两年施行期限的起算点,并不是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的起算点。改革实施的具体时间将在完成有关制度规则后另行提前公告。

  发言人说,全国人大的授权决定,为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提供了明确的法律依据。为此,需要国务院根据授权对注册制改革作出相关制度安排,出台相应的文件。证监会将根据国务院确定的制度安排,制定相关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目前,证监会相关规章规则的起草工作正有序进行。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