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高净值家庭理财三步走

牛颖惠
2016年01月07日07:4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案例:46岁的朱女士是全职太太,家庭资产近3000万,丈夫是一家地产公司负责人。由于缺乏投资经验,朱女士将家里大量的资金存放在活期和定期存款中。朱女士的儿子今年高三,大学毕业后准备出国留学,未来自己也有移民打算。

  理财目标:家庭资产得到进一步保值增值,准备充足的资金供儿子国外留学使用,有灵活的资金可以临时周转丈夫的公司,退休后能够安享晚年生活。

  >>理财规划:

  一、合理避税避债

  家庭成员没有购买保险作为保障,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较弱,一旦风险发生其承担的家庭责任将明显受到影响。个人收入和企业经营所得没有相互独立,税务规划有待完善。

  通过为家人配置意外类及重疾类保险使家人的平安与健康得到保障,同时通过保险有效实现家庭与公司资产的隔离,避免财务及税务方面的纠纷。配置比例上应根据家庭经济地位来确定,刘先生作为家庭经济支柱理应提高比重,根据“生命价值法”确定所需保额。

  二、合理调整家庭资产结构

  ①降低存款类低风险品种的投资比例,可配置随时申购赎回,T+0日到账的货币基金理财产品,使活期存款享受比定期存款还要高的收益。如恒丰银行的“恒梦钱包”产品,资金随进随出,满足一个家庭临时周转资金的需求。

  ②对于流动性要求不高的资金,可配置固定期限类的理财产品,可享受更高的收益。

  ③建议客户投资一部分前景较好的基金产品,长期持有,追求一个稳定的长远的资产增值过程。

  三、规划子女教育金

  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要提前为子女教育和养老做准备。可为子女准备一笔出国教育准备金,每年准备15万至20万元进行基金定投,4年后专款专用,充分应对儿子的教育需求。

  另外,在养老方面,考虑国外投资移民建议,在美国购置一套房产,为以后夫妻二人移民海外做好基础,也可作为房产投资,用于养老储备。

  指导专家:恒丰银行北京分行理财师李娟

  京华时报记者牛颖惠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