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巨头们提前演练红包大战 跨年发出240万个红包

2016年01月05日07:4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春节还没到,互联网厂商间的“红包”大战已提前打响。对着手机喊“新年快乐”,拿稳手机使劲儿刷屏,使出全身的劲儿“摇一摇”,花样繁多的新玩法让用户们忙得不可开交。无论是老玩法,还是新花样,数据“破亿”已成为“红包”厂商的基本门槛。

  “新年快乐!”2015年的最后一天,白领小冰对着手机已喊了不下10次,最终收获了5元现金抵用券和2张百度糯米券。这是百度第一次加入“红包”大战,用的是“语音红包”的新玩法。作为浙江卫视跨年演唱会的合作方,百度钱包现场发放10亿元“开运红包”。

  微信红包自然不会寂寞,腾讯的服务器再度被热情的红包用户“挤瘫”。2015跨年夜,微信红包收发数量达到23.1亿次,比去年的除夕夜超出2倍多。跨年夜微信红包的峰值出现在00:05,在这一分钟里,有240万个红包被发出,620万个红包被拆开。北京、深圳、广州成为“最爱发红包”城市的前三名。在12月31日当天,北京市红包发送次数超过1982.9万次,深圳和广州的数量分别是1621.2万次和1449.3万次。

  除了微信红包,腾讯旗下的QQ红包也提供了新玩法,可用“刷屏”的方式参与红包大战。腾讯QQ数据显示,跨年夜参与QQ红包活动的总用户数为1.72亿,刷一刷总次数达到729亿次,用户共刷出红包5.62亿个,全面刷新了去年除夕夜的数据。除了手机小屏外,腾讯QQ还租下了上海外滩的LED大屏,并号召明星带领用户一起“刷”。

  拥有众多明星资源的微博也不甘示弱,“让红包飞”的活动中,超过2000位明星和50家企业一起送出新年红包。在跨年夜,微博共发出红包4890万个,总价值5亿元,共有2000万网友幸运中奖。微博数据显示,范冰冰和吴亦凡是发出红包最多的男明星和女明星。另一方面,粉丝也对明星出手大方,人气组合TFBOYS被网友塞钱近2万次。

  在提前开打的红包大战背后,既是互联网公司对竞争对手进行制衡的一次“练兵”,也是对移动支付的新一轮跑马圈地。今年春节,支付宝以高价拿下猴年春晚红包独家互动权。缺席央视春晚的微信红包,则表示将把除夕前后5天的朋友圈广告收入,全部以现金形式给用户发红包。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春节的临近,红包大战的战火将更加凶猛。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