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2015文化金融论坛在上海举办

2015年12月24日02: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12月23日电  (记者谢卫群)中国文化金融发展如火如荼,多元的文化金融服务体系已初步形成。其中,政策性金融支持占主要地位,商业性金融支持力度提高,民间金融支持正逐步壮大。这是2015文化金融论坛上透露的。

  民间资本进入文化产业目前已不存在政策障碍,政府也在通过资金建立各类市场化金融机构,吸引民间资本加入并参与经营。以小额贷款公司为例,北京、江苏等地纷纷建立文化产业小贷公司,对文化产业进行支持。根据中国人民银行2015年4月发布的数据,全国小额贷款公司机构数量共计8922家,实收资本8392.05亿元,贷款余额达9453.7亿元。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24日 10 版)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