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我国首家专业养老金管理公司成立 余静波任董事长

孙奇茹

2015年11月21日19:0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首家专业养老金管理公司成立 余静波任董事长

  继8月养老金被允许进入资本市场后,养老金管理又迈进一步。昨日,由国务院批准试点设立的国内首家专业养老金管理机构——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建信养老金公司)开业。

  工商资料显示,建信养老金公司注册地为北京,注册资本23亿元,中国建设银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分别持股85%和15%。建设银行副行长余静波出任董事长,原建行养老金业务部总经理冯丽英任总裁。

  “截至2014年底,中国养老金规模达到6万亿元人民币,但养老金的管理才刚刚起步。未富先老、养老金缺口、多层次养老保障、养老金保值增值等问题依然悬而未决,银行介入养老金管理是大势所趋。”建行董事长王洪章说。

  中国正逐步迈入老龄化社会,以北京市为例,目前常住老年人口320万人,占全部常住人口的14.9%,并以每年15万人的规模快速增长,预计到2020年,常住老年人口将达到400万人。

  据悉,建行去年12月获得国务院批准筹建养老金公司,这也是目前惟一一个银行系养老金管理公司试点。11月4日,建信获得银监会开业批复。该公司将提供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投资管理业务、企业年金基金管理相关业务、受托管理委托人委托的以养老保障为目的的资金,以及与上述资产管理相关的养老咨询业务、经银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而养老金管理公司的成立,也被视为银行业综合化经营迈向又一新的领域。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