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新三板

三板做市指数实现十连阳 优质企业受关注

2015年11月18日08:43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任风远)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曾公开表示,新三板内部已具备分层条件,分层机制今年年内一定推出。随着近期A股市场企稳,IPO重新开闸,新三板分层制度的外部条件也已趋于成熟,推出分层方案进入倒计时。

随着政策红利预期加强,近期新三板行情回暖。截至11月17日收盘,三板做市指数实现十连阳,报收1460.05点,单日成交额跃升至11.02亿元。近十个交易日中,三板做市指数从1323.65点涨至1460.05点,涨幅为10.3%。

今年下半年新三板成交金额(单位:万元)数据来源:Wind资讯

在纳入Wind资讯统计的966家做市企业中,以11月16日为基准日期,此前十个交易日中有761家企业发生交易,其中有261家企业交易额超过100万元,66家企业交易额超过1000万元,4家企业交易额过亿。联讯证券、圣泉集团、分豆教育、融信租赁成交额分别为9.89亿元、1.34亿元、1.13亿元以及1.02亿元。

涨跌幅方面,据Wind资讯统计,近十个交易日中有470家做市企业整体上涨,260家企业整体下跌。其中,241家企业涨幅超过5%,138家企业涨幅超过10%,50家企业涨幅超过20%;84家企业跌幅超过5%,35家企业跌幅超过10%,13家企业跌幅超过20%。排名前三的恒合股份、视威科技、金日创,近十日涨幅分别为301.96%、257.46%、246%。

齐鲁证券研究所新三板团队分析师认为,新三板相关政策落地已经进入时间节点,未来的分层将有效解决上层企业流动性。此外,战创板、注册制的推行虽然新三板市场有一定冲击,但是也有助于新三板未来上层公司拥有更多的退出渠道,一旦转板成功,上层公司将享有50%-100%的估值溢价。

民生证券研究院新三板团队分析师认为,本轮新三板市场回暖,既有“分层红利”主动的拉力影响,也是“转板红利”被动的推力影响。同时满足传闻中分层标准和战略新兴板标准的概念股,大多数属于新三板规模较大、流动性较好的优质企业,比较容易获得投资者认可,行情有望持续。

(责编:任风远、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