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京楼市9月上旬成交量下跌两成 业内:金九银十仍可期

邢飞

2015年09月14日08: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邢飞)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昨天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上旬(1~10日),北京全市住宅(新建纯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成交总量为7197套,与上月同期相比下跌了20.5%。

  统计显示,9月上旬,北京新建纯商品住宅成交2421套,比上月同期下跌37.6%;成交均价为29180元/平米,与上月新房成交均价相比上涨8.4%。9月上旬北京二手住宅成交总量为4776套,比上月同期下跌7.7%;成交均价为39593元/平米,与上月二手房成交均价相比小幅下跌0.2%。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在7月份北京楼市交易量冲高后,8月份北京楼市已经显现出降温势头。首先,降息、公积金二套首付比例下调等政策对楼市的刺激效应越来越弱;第二,新房月度新增供应量持续萎缩;第三,通州加强版限购,使得部分改善型购房需求取消或延后购房计划;第四,二手房市场的买卖需求在经历了半年多的快速释放后,低价、低税房源得以大量消耗,随着房价的微涨,目前不少改善型购房需求都面临着房屋出售难题,有些不免税的房源甚至挂牌两三个月都无法顺利出售,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成交量的减少。

  不过,胡景晖认为:2015年“金九银十”的成色依然可期。他认为,临近年底,绝大部分开发企业都将为争取一个漂亮的全年业绩而进入推盘旺季,新增供应量有保证;今年9、10月份将有罕见的22个节假日,这将使得购房人有更多的时间看房、选房,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成交量的提升;此外,不排除四季度还将有直接或间接对楼市利好的政策出台,9、10月份,甚至到年底,楼市交易量都有望保持较高水平。

(责编:李栋、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