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8月份两市各类股东共增持1892次

桂小笋

2015年09月01日04:5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月份两市各类股东共增持1892次

  刘益谦旗下的国华人寿当月举牌4家公司耗资28.5亿元

  ■本报记者 桂小笋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得知,8月份,两市各类股东共有1892次增持行为,其中,高管是增持行为的主要实施者,而从调动的资金来看,增持次数不如高管团队的公司股东,仍然是主力军。

  从增持涉及的变动股票数量和市值排序来看,公司类型的股东在8月份共有6次增持行为对应的参考市值超过10亿元,另有48次增持行为对应的参考市值超过1亿元。

  而高管们的1394次增持行为中,有119次增持行为对应的参考市值超过1000万元。

  从具体增持行为来看,多家公司受到了知名投资机构的青睐,增持后的股份数额接连超过了5%的举牌线,刘益谦旗下的国华人寿即是其中之一。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在8月份,国华人寿有7次大手笔的增持行为,共涉及4家公司,且每次增持涉及的流通股都等于或超过了5%,这些增持行为动用的本金超过了28.5亿元。

  从数据显示的信息来看,国华人寿举牌上市公司十分干脆,都是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增持至5%的举牌线。

  例如,东湖高新发布的公告显示,8月17日收到国华人寿的通知,8月14日至8月17日期间,国华人寿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5%。

  无独有偶,其它几家公司发布的权益变动公告,也显示了同样的特征。

  华鑫股份在8月份发布了两则公告,其中,8月17日,国华人寿以均价14.11元/股的价格,增持了华鑫股份约2620万股,增持比例为5%;8月20日至8月28日,国华人寿再以均价14.13元/股的价格,增持华鑫股份约2620万股,增持比例5%,两个阶段的增持完成后,国华人寿占华鑫股份的股权比重上升至10%。

  结合华鑫股份2015年半年报可知,目前国华人寿已一跃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且国华人寿称,不排除未来6个月内继续增持的可能。

  从公开资料显示的信息可知,今年以来,国华人寿大笔增持两市上市公司是在7月份,目前,其持有股份占公司总股本5%以上的公司有7家。此前,刘益谦在公开场合曾提及,将坚持长期投资的理念,“该举牌的还是要举牌”。

 

(责编:田原、李彤)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