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上半年服务进出口同比增13.3%

前7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增29.5%

2015年08月20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  (王珂、顾捷)商务部19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介绍,1—6月,我国服务进出口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累计实现服务进出口总额(不含政府服务)318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3%。服务进出口增速连续两个季度运行在10%以上,一、二季度同比分别增长10.6%、15.7%,呈现加快增长之势。服务进出口占对外贸易比重提升。1—6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占对外贸易(货物和服务进出口之和)的比重为14.5%,较上年同期提升0.6个百分点。

  对外投资方面,前7月,我国企业共对“一带一路”沿线的48个国家进行了直接投资,投资额合计85.9亿美元,同比增长29.5%,投资主要流向新加坡、印尼、老挝、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泰国等。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20日 01 版)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