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保监会要求建立绿色理赔通道

2015年08月19日04: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欧阳洁)为进一步做好保险业安全生产工作,保监会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全行业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充分发挥保险保障服务功能,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后,保险公司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建立绿色理赔通道,简化理赔程序和环节,提高理赔效率,切实做到应赔尽赔、及时赔付。

  《通知》要求各保险公司要充分发挥保险保障服务功能,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协助投保企业进行安全检查与培训,及时提出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建议,督促企业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提高风险防控水平。要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大力发展安全生产责任险等涉及公众利益的险种,不断扩大保险覆盖面,提高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能力水平。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19日 10 版)
(责编:达昱岐、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