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连发5张监管函 涉事险企半年内禁止开展关联交易

刘冉冉

2017年10月12日08:13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冉冉)在治理保险业乱象方面,保监会持续加码。继9月30日保监会一天内连开5张罚单后,昨日保监会再于一天内连发5张监管函。

监管函显示,保监会在今年2月至4月,对珠江人寿、上海人寿、阳光人寿、渤海人寿和君康人寿等5家险企进行了公司治理现场评估,查实上述公司在“三会一层”运作、关联交易、合规与内控管理、内部审计、考核激励等方面存在问题。

保监会要求,自本监管函下发之日起六个月内,禁止上述公司直接或间接与有关公司及其关联方开展下列交易:提供借款或其他形式的财务资助;除存量关联交易的终止行为以外,开展资金运用类关联交易。上述六个月期满之日起三个月,保监会将对此项监管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视情况采取后续监管措施。

此外,保监会还要求上述险企按照整改方案,对评估发现的问题逐项整改,形成整改报告,并于2017年11月30日前书面报至保监会。

涉事险企半年内禁止开展关联交易 珠江人寿、上海人寿、阳光人寿、渤海人寿、君康人寿被点名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