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保险赴港上市 拟募资109亿港元

郭家轩

2017年09月18日08:02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家轩)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科技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安在线”),17日对外公布其拟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详情。

  众安在线本次全球发售合共1.99亿股,其中95%为国际配售股份,其余5%为香港公开发售股份。发售股份占本公司发行股本约13.84%。发售价为每股53.70港元至59.70港元。按照中位数每股56.70港元计算,以及估计承销费用及佣金、奖金及公司应付有关全球发售的开支后,拟募集金额约为109亿港元。

  据悉,香港公开发售将于2017年9月18日(星期一)上午9时开始,于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中午12时正结束。配售结果将于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公布。公司股份预期于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于香港联交所主板开始买卖。

  此外,据介绍,公司已与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日本科技公司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软银集团”)订立基石投资协议,软银集团已同意按发售价认购7190万股H股。根据基石投资协议,软银集团可选择透过其中一间全资附属公司或联属人士购入股份。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