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交所出新规完善保险账户管理体系

许晨辉

2017年08月24日07:59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许晨辉)8月23日,上海保交所向各会员单位发布《保险账户管理暂行办法》,旨在建立我国保险交易领域标准化、现代化、集约化的保险账户规则体系,为规范上海保交所交易参与人的各项交易活动、提高保险行业账户管理的规范化水平和标准化程度打下坚实的制度基础。

  据了解,账户是集中交易场所交易、登记、托管和结算等业务的实现载体,是客户身份信息识别和管理的工具,是基础设施的基础。配备相应的交易账户体系是确保交易顺利进行的前提条件。保交所依照行业惯例,率先完善保险账户管理体系,为保险交易的顺利推出铺平道路。上海保交所“一户通”账户系统自今年试点上线以来,开户量已达170万户。“一户通”的系统上线和暂行办法发布,标志着上海保交所朝着建设保险业标准化账户管理体系方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于推进我国保险交易市场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