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再投10亿元冠名中超 深度布局“足球金融”

2017年05月22日19:23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张文婷)正是因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的成长一直有中国足球相伴,平安与中超的情谊之路才能越走越长。今日,中国平安宣布,在公司即将迎来29周岁生日之际,将以5年10亿元继续冠名2018-2022中超联赛。至此,中国平安将连续9年以16亿元的投入冠名中超联赛,成为中超联赛时间最长、金额最大的赞助企业。

为何再投10亿元冠名中超?

为何再投10亿元冠名中超?是外界最关心的话题。对此,中国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孙建一在签约现场给出了一系列数字:自中国平安携手中超以来,2016赛季,平安中超收入位居全球16,海外版权覆盖96个国家和地区,580万球迷到场观赛、约5亿球迷关注平安中超。

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也说道:“目前,中超球市不断回暖、电视转播收视率节节攀升,中超联赛竞赛水平也在稳步提高。这些都是中超联赛品牌价值不断提高的体现、亦是对中超联赛合作伙伴的最好回报”。

这就意味着,平安的品牌价值随着中超联赛的火热而不断提升。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平安总资产达5.58万亿元,个人客户数达到1.31亿、互联网用户数达3.46亿,各项业务均实现了持续增长。

“我们相信,企业的成长进步与社会责任的履行是相辅相成,共同促进的。平安将要用持续五年共计十亿元的新合约,对中国足球、对中国体育事业、对中国全民健康事业的情意与行动支持!”孙建一表示。

据介绍,在《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号召“加快发展足球金融保险服务业”的背景下,中国平安在首个冠名周期内,在业内首推了职业球员“黄金腿”保险,球迷运动意外险、球迷专属理财、平安好医生免费在线问诊、球迷健康卡等产品。其中,“黄金腿”保险正在为中国之队征战世预赛提供理赔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赔付超过380万。

联手中超 深度布局“足球金融”

回顾平安与中超合作的这几年,平安在“足球金融”方面的布局越来越广。据平安集团董事会秘书兼品牌总监盛瑞生介绍,“我们不仅以资金赞助形式支持着中超联赛和中国之队,还利用国际领先的综合金融、互联网及大健康平台优势,通过更深层次的产品与服务创新支持着中国足球的发展”。

针对职业体育相关的主办方及俱乐部,平安产险提供“俱乐部第三者责任险”、“赛事取消险”和“运动会比赛意外险”等风险保障,帮助俱乐部抵御“天灾人祸”。而针对俱乐部转会中可能产生的纠纷,平安产险推出的“职业责任险”及“雇员忠诚保证保险”则可转嫁纠纷风险、保障俱乐部的权益。

在职业球员的保障方面,平安产险的“黄金腿”和“金钟罩”运动保险,为球员们提供全方位保险保障及医疗服务。其中,2016年推出的“黄金腿”保险,以15.2亿累计保额保障中国之队及中超俱乐部球员的运动意外伤害。截止目前,已经为9名国脚及多位中超球员理赔,理赔总金额逾430万。

针对球迷群体,平安人寿推出了“平安运动意外伤害保险”,提供运动意外全残、身故、意外手术及意外骨折等保障,球迷可以快捷线上投保。平安产险还推出了“代驾意外险”,让球迷在欢庆痛饮之后可安享代驾保障。

在保障类产品之外,平安证券为俱乐部推出了资产证券化的服务,提供与足球俱乐部有关的具有稳定收益权资产、收费权资产相对应的资产支持证券,解决俱乐部运营过程中的资金需求。

同时,平安银行、陆金所以及平安好医生也在金融服务及健康医疗方面为足球及其他运动爱好者提供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据盛瑞生介绍,基于公司的公益使命,未来平安将推出“中国平安+”足球公益计划,号召全民关注中国足球。“未来,平安将以产品服务为根基,带动客户投身公益;以足球明星为表率,扩大公益规模;借助联赛及俱乐部力量,让更多的孩子实现足球梦。”他说。

(责编:庄红韬、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