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农险为农民累计提供风险保障逾36亿元

2017年02月21日09:59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近日,备受关注的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将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作为主题。这份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的文件,也是新世纪以来,党中央连续发出的第十四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一号文件”。文件从加快农村金融创新、扩大新产业新业态、拓展农业产业价值链等方面,对制约农业农村发展的诸多要素进行了破题和寻解,并特别提及农业互助保险、农业保险、保险+期货都将被进一步推进和完善。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曾提到,农业保险作为农业生产重要的稳定器和助推器,在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服务农业现代化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

以安邦保险为例,安邦推出农业保险业务已有四年之久,业务范围覆盖黑龙江、辽宁、河南等5个农业大省。尤其是在特色农业险种方面进行了创新。

据安邦财险农业险部负责人表示,特色产品保险是在全面、科学且系统的调研基础上,结合承保地的实际情况和农作物特点,并充分考虑农民们的实际诉求后开发出的,一经推出便大受农民朋友欢迎。在2016年“险资入川”项目调研期间,安邦财险便结合当地农业发展的实际,成立专门项目组,设计开发了一款专门针对当地农村市场的产品“邦农贷”。该产品发挥安邦保险作为综合金融平台的优势,将风险设计到“闭环”之中,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又能全面控制风险。

针对农险理赔环节复杂、理赔速度慢等现实,安邦财险还推出了“直赔到卡”的理赔模式,累计提供风险保障逾36亿元,惠及农户逾60万户次,成为当地农业发展稳固坚实的后盾,为提高农民财产性收入、改善农业产业结构、提高农民生活幸福指数保驾护航。

(责编:张文婷、李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