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延禮:支持險企境內外上市及挂牌新三板

2016年05月30日07:57  來源:中國証券報
 

中國保監會副主席周延禮29日在2016第五屆金融街論壇上表示,下一步,保監會將積極發揮自保相互和互聯網等新型的保險組織,以及行業保險、再保險的專業市場,積極支持符合條件的保險公司在境內外上市及在新三板挂牌。同時堅持和完善多層次市場退出機制,研究制定保險機構整頓、接管程序等相關規定,加快區域性市場的退出實踐,實現扶優限劣,有序推進保險市場發展。

周延禮表示,要進一步深化保險產品定價機制改革,適應更好發揮市場配置資源決定性作用的新實踐。人身險方面,下一步,保監會將把人身險費率市場化改革向縱深推進,全面系統地修訂人身險條例和條款費率以及健康保險管理辦法,穩步推進意外險定價機制的改革。商業車險方面,保監會將穩步加快商業車險市場化的進程,力爭今年6月底前,在全國范圍內全面實施商業車險的改革,不斷豐富商業車險示范產品體系,完善商業車險創新型產品形成機制,提高保險公司定價自主權,不斷鞏固和擴大商業車險改革成果。

(責編:李棟、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