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保險業競爭力排名發布新華保險居亞洲壽險第五

2015年12月07日08:0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第十屆21世紀亞洲金融年會暨2015年亞洲保險競爭力排名研究報告發布儀式日前在京舉行,報告顯示,在10個亞洲國家和地區的243家壽險公司中,新華保險競爭力排名亞洲壽險第五,中國壽險公司第四,並再次榮獲“最佳社會公益獎”。

  值得一提的是,在壽險公司單項排名中,新華保險資本能力排名中國壽險第一,市場規模排名前三。

  新華保險2015年中報顯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總資產6598.40億元,比去年末增加2.5%。公司投資資產規模為6411.38億元,實現總投資收益314.80億元,同比增長128.5%,年化總投資收益率為10.5%。上半年公司實現歸屬於母公司的淨利潤67.52億元,同比增長80.1%。償付能力充足率達到245.75%,比上年末增加近20個百分點。各項數據表明,新華保險已經走上業務穩健、可持續的發展軌道。

  在秉承價值增長的前提下,新華保險還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再次榮獲“最佳社會公益獎”也表明公司在公益事業持續投入受到肯定。因為抗戰老兵對民族解放所做出的巨大貢獻也重新受到關注,而新華保險自2014年起,就通過北京志遠功臣關愛基金會開展了惠助中國遠征軍和滇西抗戰老兵活動,為生活在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的抗戰老兵提供每人8000元的惠助金。

  據了解,21世紀亞洲金融年會由南方報業傳媒集團旗下的《21世紀經濟報道》發起,自2006年創辦以來已步入第十屆。經過10年發展,“21世紀亞洲金融年會”已成為中國內地與亞洲各國/地區乃至歐美金融界交流和對話的重要平台,同期發布每年度的《亞洲保險競爭力排名研究報告》為業內權威報告。

(責編:李棟、李海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