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保監會:分階段有序推進相互保險准入工作

李超

2015年11月20日08:23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保監會副主席梁濤日前在相互保險發展與監管國際研討會上表示,未來將按照“循序漸進、風險可控”原則,審慎選擇符合條件、准備充分、有較好發展前景的市場主體開展試點,在不斷完善審核標准和准入機制基礎上,分階段有序推進相互保險准入工作。同時,堅持統一監管、創新監管,突出監管重點,抓緊制定監管配套細則,盡快形成完善的相互保險監管體系。

梁濤表示,相互保險探索已經進入了全新階段,要積極推進我國相互保險規范創新發展。

一是堅持普惠特色,切實對接“十三五”經濟社會發展對保險業的要求。著眼於經濟新常態,加大對中小微企業、科技創新企業等新興市場主體和“三農”領域等薄弱環節的保險服務力度。

二是堅持差異化發展,形成各類市場主體優勢互補、相互促進的良好局面。

三是堅持相互保險本質,切實維護會員權益。在准入時要嚴把審核關,審慎選擇認同相互理念、經營資質良好、會員基礎扎實的主要發起會員。

四是堅持創新發展,不斷提升經營管理水平。積極開展體制機制創新,順應“互聯網+”的發展趨勢,充分利用大數據、雲計算、移動互聯等信息技術,優化產品設計,改進業務流程,創新運營模式,促進相互保險和互聯網深度融合。

五是堅持穩健發展,守住風險防范底線。

(責編:李棟、李海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