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保險維權熱線接收投訴增長32.29%

崔啟斌 陳婷婷

2015年10月29日07:53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陳婷婷)隨著保險消費者維權意識的提交,以及投訴渠道的暢通,更多的人通過保險消費者投訴維權熱線進行投訴。昨日,保監會公布數據顯示,盡管消費者對保險公司的總投訴量減少,但通過12378投訴維權熱線投訴量明顯增多,同比增長 32.29%。

  據介紹,前三季度各級保險監管機構共接收各類涉及保險消費者權益的有效投訴總量20272件,同比下降0.11%,反映有效投訴事項20852個,同比下降4.84%。其中,12378熱線電話投訴17124件,佔有效投訴總量的84.47%﹔其他還有通過信件、來訪、網絡等方式進行投訴。

  在保險監管部門接收的20272件有效投訴件中,實際辦結19688件,辦結率達97.12%, 幫助消費者維護經濟利益總計34845.39萬元。對於涉嫌損害消費者權益的違規類投訴,保監會對相關公司及責任人員警告18次,罰款212.1萬元,並對157人次進行監管談話,下發監管函125份。

(責編:李棟、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