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市场观望气氛日趋浓重 四角度布局传媒概念股

2016年05月08日08:35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场观望气氛日趋浓重 四角度布局传媒概念股

  自4月22日以来,市场观望气氛日趋浓重,量能也基本维持在较低位置,在此背景下,绩优股扎堆的传媒成为市场主力资金最为青睐的行业之一,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在近10个交易日中,申万一级传媒行业中有22只个股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占行业成份股数的比例为31.88%。

  具体来看,在上述22只个股中,海虹控股(000503,股吧)(46386.68万元)、华闻传媒(000793,股吧)(22129.18万元)、广电网络(600831,股吧)(16788.87万元)、北巴传媒(600386,股吧)(10005.33万元)等4只个股区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亿元,而盛天网络(300494,股吧)、慈文传媒、新南洋(600661,股吧)、皖新传媒(601801,股吧)、人民网(603000,股吧)、长城影视(002071,股吧)、中文在线(300364,股吧)、中南传媒(601098,股吧)、鹏博士(600804,股吧)、完美环球(002624,股吧)等10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000万元以上。

  市场主力资金的青睐,也带动了上述个股在近期实现良好表现,据统计,期间海虹控股(30.00%)、北巴传媒(27.05%)、广电网络(13.28%)、盛天网络(12.74%)等个股累计涨幅均超过10%,华闻传媒、皖新传媒、慈文传媒、蓝色光标(300058,股吧)、中视传媒(600088,股吧)等个股也有累计涨幅超过5%的不俗表现。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近年来传媒行业均保持较高景气度,整体业绩也连续实现同比大幅增长,而随着管控力度的加大以及国产影视及动漫作品质量大幅提升,未来数年传媒行业仍将保持快速的发展态势,同时将持续成为两市关注的热点板块之一。

  从业绩的角度来看,据一季报披露数据显示,上述22家公司中,慈文传媒、完美环球、蓝色光标、人民网、华闻传媒等5家公司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或扭亏。而从中报业绩角度来看,在上述公司中,有7家公司披露了中期业绩预告,其中6家公司实现业绩预喜,蓝色光标实现业绩翻番,慈文传媒实现业绩扭亏,印纪传媒(002143,股吧)、长城影视、省广股份(002400,股吧)、完美环球等公司业绩也实现不同程度增长。

  投资策略上,首创证券表示,建议持续关注文化传媒行业中以下投资主题:1、影视娱乐IP,关注迅速、精准布局的传媒公司,看好VR产业链;2、文教出版,特别是职业教育、在线教育的热点标的;3、体育产业,体育产业正在进入圈地高峰期,资本市场将更加重视体育概念股;4、广电改革,国有广电股在与互联网视频行业的博弈中正在迎来机遇期。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VR技术逐渐成熟,相关产业链个股也已成为市场最为炙手可热的标的,而诸多机构也表达了对其的看好态度,其中爱建证券表示,行业蓝海下商业化进程值得持续期待。目前虽然VR产业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相关产品的推广与内容更新等依旧存在局限性,但不可忽视的是去年底以来VR产业已受到国内外巨头的纷纷驻足,多家厂商产品纷纷将在今年面世推出。同时瞄准这一蓝海产业,我国各地也推出了一系列的支持政策,这也将进一步引领产业的投资热潮。VR产业的发展以及商业化进程可以借鉴之前的智能手机,从硬件到平台再到内容的投资机会。从文化传媒的角度出发可关注公司包括奥飞娱乐、美盛文化(002699,股吧)、顺网科技(300113,股吧)、佳创视讯(300264,股吧)、盛天网络、迅游科技(300467,股吧)。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