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货基冲规模环比增27倍

王晗

2017年11月30日08:04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晗)临近年底,公募基金冲规模战场硝烟再起。11月28日晚,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10月公募基金规模数据,截至10月30日,公募基金资产规模涨至11.34万亿元,再创公募规模新高,其中货币基金引来大量资金注入最为吸睛。

  协会数据显示,10月货币基金成为规模贡献主力,单月规模大增3704.21亿元至6.68万亿元,而9月货币基金增长规模仅为134.78亿元,也就是说10月货币基金规模增长幅度比上月规模增长额度的27倍。

  此外,随着股市回暖以及海外掘金热情的高涨,股票型基金和QDII基金10月规模分别上涨95.15亿元、6.08亿元。相较之下,债券型基金10月以265.65亿元缩水额度告终稍显乏力,混合型基金规模缩水1326.44亿元,成为公募规模瘦身重灾区。

  大泰金石研究院研究员王骅认为,去年9-11月大量委外资金投向的债券基金即将运作一年,而经历了去年12月的一波调整,这批债券基金多数运作情况不佳,近期委外债基加速清盘。而今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回落,货币类资产的投资收益率相对较高,很多货币基金收益率超过4%。同为固定收益类品种,货币基金收益率高于债券型基金,不排除会有部分委外资金撤出债券类基金,而转投费率更低的货币基金。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