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调是布局机会 公募看好大金融板块

唐柳雯

2017年11月27日08:39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上周,市场全面回调。上证综指收于3351.92点,一周下跌0.86%;深证成指收于11175.47点,全周下跌1.10%;沪深300指数收于4102.40点,周下跌0.45%;中小板指报收7748.83点,周下跌0.67%;创业板指收于1794.78点,全周下跌2.13%。

  对于此轮调整,汇丰晋信基金基金经理郭敏指出:“市场无论技术上还是心理上都有调整的需求。”不过,其也表示,近期基本面和流动性上并无特殊风险,而且从2017年前三季度表现来看,业绩驱动对A股上涨的贡献要高于估值提升,不少公司在股价上涨的过程中估值并未改变甚至是下降的,因此无论从业绩还是估值来看,A股都不存在大幅调整的空间,而调整也将让部分业绩优秀的行业龙头股价变得更有吸引力。

  无独有偶,国寿安保基金也认为,短期调整是重要的布局机会。“年末受制于市场博弈因素,可能会出现震荡,近期振幅有大幅加剧迹象。我们认为,市场短期仍有压力,但回落幅度相对有限,慢牛格局未改,当前环境是较好的调仓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市场底部不断抬高,投资界对于“慢牛”的判断渐渐成为主流。关于后市,安信证券基金经理聂世林认为,短期来看,在经济稳、监管严、存量格局背景之下指数无机会,但确定性较高的价值型公司还将获得估值溢价。“在存量博弈的格局下,周期和白马可能存在机会。”

  在策略上,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可继续关注龙头公司的配置机会,并积极关注龙头公司的扩散。“行业方面,仍建议首选金融行业和消费行业,其中国有大行兼具防御和进攻属性,可积极配置。”值得一提的是,国泰基金也表示,看好大金融板块,包括银行、保险等。“看好银行的原因是中期经济乐观,不良率有望继续改善,息差温和上升,银行明年初或将迎来估值切换,在估值盈利双升的角度下长期看好。”

  此外,国泰基金还表示,中长期看好消费白马股。“四季度消费白马重回抱团是存量博弈的结果,一方面今年以来公募、私募、保险等机构投资者业绩普遍较好,四季度稳定今年业绩的动机很强,市场预期波动率下降;另一方面,面对估值切换,消费白马估值上的确有吸引力。”最后,其还表示,看好通信、传媒、计算机以及先进制造业,“这是我们为2018年布局的板块,在这些板块中我们会寻找估值业绩相匹配的品种”。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