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5只公募FOF同步开卖

唐柳雯

2017年09月25日08:09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唐柳雯)本月26日,近期获批的公募FOF(基金中的基金)——华夏聚惠、南方全天候策略、建信福泽安泰、嘉实领航资产配置、海富通聚优精选将正式发行,投资者当日可从相关销售机构购买FOF产品。记者了解到,已经确定发行日期的5只公募FOF所选定的募集时间基本一致。其中,托管在工商银行的南方全天候策略FOF将于10月27日截止发售;托管在建设银行的华夏聚惠稳健FOF和嘉实领航资产配置FOF,及托管在中信银行的建信福泽安泰FOF截止日期均为10月31日;而海富通聚优精选FOF托管在中国银行,募集时间最长,截止日期为11月10日。

记者发现,本周将要发行的5只FOF中,有4只风格偏稳健,仅有1只产品具备中高风险收益特征。例如,华夏聚惠FOF招募书内容显示,其将大部分资产投资于固定收益资产,高达80%,包括债券、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现金;而20%资产将投资于权益类资产,包括股票、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持有市值最高不超过30%。又如,建信福泽安泰FOF的战略资产配置方案为,产品投资基金比例不低于80%;同时,基金的权益类资产的战略配置比例为20%,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战略配置比例为80%。权益类资产的战术调整幅度不超过战略配置比例的正负10%。为进一步增强组合收益并控制最大回撤,基金可根据对市场的判断对战略资产配置方案进行调整,可将权益类资产占比最低调整到0。而海富通聚优精选混合FOF则与另外4只FOF略有不同,其主要投资于股票型、混合型基金。该基金招募说明书显示,该产品预期收益和风险水平低于股票型FOF,高于债券型FOF与货币型FOF,属于较高风险、较高收益的基金品种。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