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FOF时代”正式到来

林晓丽

2017年09月18日07:54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我国首批公募FOF本月获批,标志着我国公募FOF时代正式到来。其核心在于通过分散投资去降低风险。

记者采访发现,部分基金公司已经磨刀霍霍布局公募FOF。投资者可以构建适合自己的私人版“FOF”,借道权益、债券、货币等基金的合理配置,降低组合投资风险,获取相对稳健收益。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3日,偏股混合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1.77%、7.89%。有基金表示,基金组合的构建并非一蹴而就,可针对投资目标,选择五六只绩优基金,构建投资组合。

据了解,近年来智能投顾在国内蓬勃发展,而随着公募FOF的正式开启,业内也关注公募FOF与智能投顾之间的关系,其实从本质上看,智能投顾提供的也是资产配置服务、投资标的主要是公募基金,广义上是一种FOF组合,而且也是以个人投资者为主要服务对象。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