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基协养老金委员会成立 银华基金拟实施员工持股

吴黎华

2017年09月08日07:50  来源:经济参考报
 

  7日,A股三大股指尾盘均出现跳水,连阳走势遭终结。上证综指收盘跌0.59%报3365.5点,跌破10日线;深成指跌0.5%报10969.13点,仍守5日线;创业板指跌0.66%报1890.38点,结束六连阳,盘中刷新阶段新高。两市成交6287亿元。当天,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309.94亿元。WIND数据统计显示,两市当日共有37只个股发生45宗大宗交易,总成交额约为14.54亿元。截至收盘,沪股通净流入2.2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8.1亿元。

  上市公司方面,中毅达当天收到来自上交所的问询函,半年报显示,中毅达母公司其他应收款中有2.66亿元为子公司借款。上交所要求上市公司详细披露母公司每笔款项的资金来源、每笔款项支付时履行的决策程序、每家子公司从母公司取得的每笔借款的具体使用情况及款项归还情况。西南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并以8票同意和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关于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持股方案的议案》。

  9月6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养老金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养老金专业委员会由来自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证券资管、保险资管、银行托管及基金销售部门的22名高级管理人员组成。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的发展,建立养老金第三支柱刻不容缓,各方共识正逐步达成。公募基金经过近20年的发展,获得了良好的投资业绩和行业声誉,已成为养老金投资管理的主力军,要在第三支柱的建立过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推动有利于长期资本形成的养老金和税收制度,促进资产管理行业服从和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是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的重点工作。他强调,养老基金应当坚持生命周期和养老风险管理要求,通过基金中基金搭建养老资产配置的架构,将养老资金广泛配置于各类基金,帮助投资者获取市场发展的平均回报。

  国内期市收盘大面积飘绿,黑色系弱势震荡,铁矿石跌近4%,螺纹钢跌超2%,但焦炭仍涨近2%;化工品普遍下行,沥青跌超3%,甲醇、聚丙烯、PVC跌超2%;有色金属午后明显走弱,沪锌跌超2%;农产品窄幅震荡,整体偏弱,两粕微涨,鸡蛋、白糖跌超2%。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