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九成分级基金份额缩水 52只分级基金面临清盘风险

唐柳雯

2017年08月02日08:10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全市场132只分级基金中,有121只当月出现份额缩水,占比高达91.67%。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仅有8只分级基金的份额在7月出现增长,另有3只分级基金的份额保持不变。

  值得一提的是,7月分级基金整体份额下降了97.91亿份,其中有11只分级基金单月份额缩水超2亿份,招商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基金、前海开源中航军工分级基金等当月发生的赎回较多,份额缩水较大。不过,由于上述基金规模仍维持在10亿以上,故暂不存在转型或清盘的压力。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上市规则(2017年征求意见稿)》规定,当分级基金基础份额和子份额持有人合计少于1000人或者规模合计低于5000万份、且此种情形在10个交易日内未消除的,基金进入终止上市程序。有统计表明,目前已有52只分级基金A、B份额合计不足5000万份,面临清盘风险。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