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经纪业务环比回升 6月份股基交易额18.5万亿元

2017年07月12日08:11  来源:证券日报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公布6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54.5,环比上升11.5%,投资者信心出现明显反弹且转为乐观,对大盘上涨的预期上升幅度较大。而随着A股市场有所回暖,今年6月份,券商经纪业务也出现了环比回升。Wind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6月份,各家券商沪深两市合计实现股基交易金额18.51万亿元,较5月份增长4.64%。

  从沪深交易所公布的交易统计数据看,华泰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依然稳居股基交易额前三,均破万亿元,分别为14385.89亿元、10755.2亿元和10391.39亿元,所占市场份额分别为7.77%、5.81%和5.61%。

  紧随其后的是海通证券、中国银河、广发证券、申万宏源、招商证券、国信证券和中信建投,与上述三家一起排位于市场份额占比的前十强。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与5月份相比,虽然前十强排名没有发生变化,但只有海通证券、广发证券、中信建投三家实现了市场份额环比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近两年来,券商行业竞争依然激烈,一些创新的小型券商在经纪业务上也上升较快。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95家在统计的券商,今年6月份有近半数排名环比没有变化,在变化的券商中,天风证券、山西证券、广州证券三家券商排位上升较快,均比5月份晋升四位。6月份前十强券商的经纪业务市场份额为46.95%,比5月份的47.3%下滑了0.35个百分点。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