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财富发布2017年下半年策略:中国经济复苏正在持续深化

2017年07月06日10:12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诺亚财富:A股迎来黄金配置期 公募基金配置正当时

“从上市公司盈利结合目前出炉的宏观经济数据可以看出,中国经济复苏正在持续深化。”诺亚财富首席研究官金海年在5日举行的诺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诺亚财富”)2017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如是表示。

诺亚研究认为,2017年中国经济内需和外需都呈现出令人乐观的表现:内需方面,国内一季度GDP 同比增速年率达到了6.9%。其中工业尤其是制造业的复苏表现较为抢眼,这对于制造业依然在整体经济结构中占有较大比重的中国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外需方面,中国的主要贸易伙伴美国、日本、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经济自进入2017年以来,虽然有所波动,但是整体趋势还是保持向上回升,对中国出口经济是利好消息。

另外,从2016年各上市公司的业绩来看,诺亚研究认为,不论是全部的A 股上市公司还是各个板块的净利润同比增速都达到了近三年来的新高,其中全部A股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4.31%,远超2014年7.08%和2015年1.69%的水平。

“诺亚研究在2017年上半年提出了战略性配置A 股的投资建议。结合国内、国际市场的各项因素衡量,在当前时点看,A 股具有进行长期战略性配置的重要意义。” 诺亚财富首席研究官金海年说。

“货币和监管政策的加强在中短期内影响了资金面和风险偏好,但对于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稳定具有深远的积极意义。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和政策又为资本市场提供了长期视角下的投资机会。”金海年说,“而在这一战略推行的过程中,也伴随着投资机会,不论是一带一路沿线区域,还是所涉及的行业都在不同的时期具备中长期投资的价值。”

除宏观经济,报告还就海外投资、私募股权、A股市场、公募基金、中国私募证券基金、固定收益、国内房地产等板块做了研究和数据分析。

(责编:章斐然、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