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股基金风险来袭 基金经理教你如何选好基金

2017年04月26日08:25  来源:证券日报
 

  有多少人还在为错过雄安“千年大计”扼腕叹息?又有多少人曾在雄安概念股连封涨停板时急得抓耳挠腮?

  现在我们的老百姓都对家庭资产保值增值有一个普遍焦虑。结果就是大家被满天飞的各路消息牵着鼻子,一股脑带进某片红海,不自觉的站成了一堵待割的韭菜墙。

  “靠消息做投资是很不理智的”,益民中证智能消费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赵若琼这样说。结合所管理的这只基金,她从职业投资人的角度给我们分析了怎样选择一个好的投资产品。

  首先,要赚趋势的钱。靠热点消息投资,就像一个演员靠炒绯闻提高知名度一样,不扎实也不长久。不顺势而为,就会像曾经的诺基亚一样,再努力也无法改变失败的结局。

  无疑,当今的最大趋势就是伴随科技革命滚滚而来的智能消费时代。益民基金研究表明,与智能消费相关的领域未来均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较高的增长预期。如智能穿戴市场当前规模大约在200亿元-250亿元,未来预期增速30%-50%;智能家居市场当前规模约为5万亿元-6万亿元,未来预期能实现10%-15%的增速,而互联网医疗、车联网、智能驾驶等相关行业未来也将具有明显的规模增长。

  除智能消费领域本身具有的发展潜力外,我国进入智能消费相关产业政策发布的加速阶段,相关产业政策和规划不断涌现,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的同时,也不断催化A股市场相关板块的投资热情。

  益民中证智能消费指数基金就是顺应智能时代的趋势应运而生。该基金为指数型基金,采用完全复制法跟踪中证智能消费主题指数,在正常市场情况下,力争将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日均跟踪偏离度绝对值控制在0.35%以内,年跟踪误差控制在4%以内。 赵若琼认为,智能消费相关板块与指数的投资价值鲜明,布局智能消费领域有望率先掌握全新的市场机遇。

  其次,要找价值洼地。赵若琼表示,益民中证智能消费指数基金之所以选择跟踪中证智能消费主题指数,与其可圈可点的市场表现密不可分。据Wind数据显示,中证智能消费指数从2013年以来,跑赢沪深300超过100个百分点。益民基金研究分析后指出,截止到2017年3月底,中证智能消费指数平均市盈率水平为23倍左右,预测2017年市盈率为19倍左右,相对于其他行业估值仍然较低。而该指数核心个股投资价值凸显,前五大重仓股上汽集团、美的集团、格力电器、康美药业、海康威视合计权重接近25%,这些公司业绩增长稳健,估值相对合理,具备长期的投资价值。

  再者,选对投资工具。例如指数基金,作为一种被动投资方式,受人为主观因素影响较小。在结构性行情下,其分散投资策略还具备巨大投资优势。同时它可作为FOF、ETF基本投资标的,拥有规模快速扩充的潜力与成长能力,符合全球性发展的趋势。综合,像益民中证智能消费主题指数基金就是我们普通投资者顺应时势分享智能消费领域发展红利的很好工具。

  8年证券从业,深耕过房地产行业、建筑行业、建材行业、计算机行业、农业、纺织服装,具备丰富的行业研究经验与风险把控能力的基金经理赵若琼手把手教学后,希望我们在听到alphago大战李世石时,在消费vr新科技时,不再只是智能科技进步的吃瓜群众,更是一位心中窃喜的投资受益者。-CIS-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