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行家上线 9家公募基金率先入驻

2017年04月11日08:58  来源:证券日报
 

  日前,京东金融宣布推出业内首家金融机构自运营平台——“京东行家”。金融机构通过“京东行家”的免费服务,能够快速实现“移动官网”的建立和自运营。从签约、审核到入驻上线2小时内即可完成。

  据悉,“京东行家”已于4月7日上线,首期入驻的有9家公募基金公司。包括天弘基金、南方基金、鹏华基金、广发基金、国泰基金等,近期也有数十家基金公司陆续入驻。

  京东金融财富管理业务负责人周宇航表示:“未来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也将入驻平台。”

  他同时表示,京东金融本身并不做投资管理,不与基金公司“抢生意”而是以中立的姿态服务所有的入驻金融机构。据悉京东向金融机构服务的方面包括运营服务、用户资源及流量分发、大数据及研发支持。

  鹏华基金总裁邓召明称,鹏华基金期望借此平台实现将自身专业的资产管理能力与京东金融的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全面融合,为用户提供精准的财富管理解决方案。

  以公募基金市场为例,其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截至2016年年底,公募基金资产超过9万亿元,基金数量超4000只。但一直以来,基金销售渠道较为单一,“基金超市”、“货架式销售”导致基金公司无法与用户有效沟通——基民不知道什么基金好、买什么;基金公司不知道用户要什么,无法及时有效地提供服务。在此背景下,基金公司通过“京东行家”的机构自运营服务模式,结合自身专业的投研能力,能够有效解决用户在基金投资时信任难、沟通难、选择难、决策难的痛点。

  对于如何实现盈利,周宇航解释道,“我们不仅仅是销售平台,从某种意义上来讲,销售只是我们能提供的多项服务之一,把用户和流量向基金公司开放,本质上是一种资金端合作,不是普通概念的销售,我们也绝不靠贩卖流量,我们更致力于做出一种可以共赢的模式。”

(责编:张小雨(实习生)、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