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基金调研38家上市公司 电子元件业再受集中调研

方丽

2017年02月27日08:41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上周基金调研38家上市公司 电子元件业再受集中调研

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上周有38家上市公司迎来基金公司调研,被5家以上基金公司组团调研的公司有8家,电子元件业较受关注。从行业上看,基金公司调研的行业较为分散,涉及到26个行业,关注度较高的行业为电子元件、金属非金属、建筑与工程、钢铁、食品加工与肉类等行业。

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上周有38家上市公司迎来基金公司调研,被5家以上基金公司组团调研的公司有8家,电子元件业较受关注。

公告显示,2月21日,广发基金等5家基金公司调研信维通信,2月23日则有兴业全球等基金公司调研该公司,同时参加调研的还有不少私募、券商、保险等机构。这些机构调研的重点是无线充电业务的发展、公司声学业务的进展、为5G时代做的技术准备、公司毛利率情况、未来公司并购计划、2017年增长点等情况。

上周,太钢不锈也获得基金公司组团调研,2月22日,调研的队伍来自包括嘉实基金等6家公募机构,2月20日,也有华夏基金等基金公司调研。调研重点是关于钢材市场状况和钢铁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影响公司利润率水平的主要因素等。

中鼎股份和锡业股份上周也有多家基金进行调研。前者在2月22日有农银汇理等7家基金公司调研该公司;而锡业股份则在2月22日和23日有华商基金等5家基金公司调研。

从行业上看,基金公司调研的行业较为分散,涉及到26个行业,关注度较高的行业为电子元件、金属非金属、建筑与工程、钢铁、食品加工与肉类等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电子元件行业又受到集中调研,嘉实、富国等公司调研了歌尔股份,中科三环则有华安、东吴、广发等基金调研,鸿利智汇有红土创新等基金调研;广发基金等调研得润电子。

(责编:章斐然、李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