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借基金投资深港股市

2016年12月12日08:03  来源:北京晨报
 

  备受市场广泛关注的深港通于12月5日正式开启,标志着深港两地股市的互联互通正式落地。深交所交易量最大的是中小板,拥有更多的高科技、信息技术、新经济、稀缺产业的龙头企业,香港更多的是金融企业,与沪市相比,深市与香港资本市场更具互补作用。

  受益于此,能够反映深港两市特征及互补优势的深证成指和恒生指数成为境内外投资者的优选投资标的,在深港两市典型指数上均有产品布局的基金也值得关注。例如,南方基金旗下的南方恒指ETF基金(513600)、南方深成ETF基金(159903)、深成ETF联接基金(202017),为投资者捕捉两市投资机遇提供了重要配置工具,因此成为最受境内外投资者关注的投资产品之一。

  南方基金旗下还有南方香港优选股票型基金(160125)、南方香港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001691)、南方金砖四国(160121)、南方创业板指数基金(002656)和南方创业板联接基金(002656)等五只深港通概念基金,涵盖主动股票型、指数型、混合型等多种投资类型,并覆盖深港两市不同层次市场。无论是内地投资者投资港股,还是境外投资者参与深市,都可借道南方深港通概念基金掘金两市投资机遇。南方基金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