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只供给改革基金发行

吴桢

2016年12月02日17:17  来源: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易方达12月2日发行国内首只供给改革基金

  近年来和国家政策密切相关的A股主题基金相继发行,给投资者提供了新的理财选择。“供给侧改革”是近年来中国经济政策中被提及最多的关键词之一,12月2日起易方达基金将发行国内首只供给改革基金。

  据悉,该基金将主要投资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相关产业和公司,把握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将不低于非现金资产80%投资于两类上市公司,一类是受益于创新红利和制度红利的相关产业和公司,另一类受益于落后产能淘汰、产能优化重组的产业和公司。

  2015年12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明确了供给侧改革的内涵,具体内容包括了“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提高投资有效性,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能力,改造提升传统比较优势,增强持续增长动力”。2016年以来受供给侧改革各项政策落实的正面影响,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产能过剩行业基本面出现明显好转,对应煤炭、钢铁和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带动了相关个股大幅跑赢指数。

  Wind统计显示,中证供给侧改革指数11月28日的收盘点位已经高于去年年底点位,超越同期上证指数涨幅达9个百分点,特别是今年二月以来中证供给侧改革指数涨幅接近35%,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不足20%。

  该基金将由陈皓和常远共同管理,陈皓曾担任易方达基金研究员和基金经理助理,2012年开始管理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该基金在2016年获《上海证券报》颁发的“3年期平衡型金基金奖”。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1月25日过去三年陈皓所管理的易方达平稳增长以80.63%的业绩名列同类基金业绩第一,并得到了银河证券三年期最高的五星评级。

  该基金是一只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5%+中债新综合财富指数收益率×35%”,投资者可以在金融界网站等渠道认购该基金。

(责编:章斐然、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