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期货系公募获批 南华期货100%控股

2016年10月20日09:11  来源:人民网-基金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章斐然)首家期货系公募基金公司南华基金昨日获批。这是今年以来,公募基金行业继首家由房地产公司100%控股、首家全部由自然人持股、首家由外资控股和首家由私募整体转型而来之后,再次迎来新的控股主体。

根据证监会披露,南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设立申请于2016年10月18日获得通过批复,南华期货出资1.5亿元持有其100%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南华期货成立于1996年,是老牌的期货公司之一,旗下拥有南华资本和南华香港子公司。根据中期协公示数据,南华期货目前在2016年期货公司分类评级中归属A类级别。

随着期货行业的监管放开,近几年期货公司的业务范围不断扩大,除了传统的经纪业务,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业务等创新业务也快马加鞭。2012年11月中旬,首批18家期货公司的资产管理业务资格申请正式审批通过,南华期货就是其中之一。

而在公募基金行业,随着牌照门槛的不断降低,目前公司数量已超100家。在“老十家”公募占据行业半壁江山的行业格局下,许多新进公司积极寻找自身定位,力求以差异化竞争在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南华期货总经理罗旭峰表示,虽然在期货等领域深耕多年,但在公募基金还是新兵。作为期货系公募基金,南华基金未来将立足自己在衍生品方面的优势,同时发挥风险管理的特长,做一家有特色的公募。

(责编:章斐然、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