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从业考试215人违纪被抓 取消成绩并禁考1-3年

敖晓波

2016年05月26日07:47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被称为史上最热闹的基金从业考试早已落下帷幕,但热度未消。继此前一半私募大佬挂科之后,昨天,基金从业考试再出新料,因在考试中作弊等行为,215人被取消考试成绩,并禁考一至三年。

  中国基金业协会昨天下发了《关于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违纪人员处理的公告》,215人因抄袭等违纪行为而上榜。违纪情况共分三类:

  首先,基金业协会作出了对“未经考场工作人员同意在考试过程中擅自离开考场”;“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在考场或其他禁止范围内,喧哗、吸烟或影响考场秩序”及“在考试期间旁窥、交头接耳或者互打手势”的31名违纪人员给予取消考试成绩并禁考一年的处理。

  此外,对“抄袭或协助他人抄袭与考试内容相关材料”及“使用或试图使用通讯、存储、摄录等电子设备”的180名违纪人员,给予取消考试成绩并禁考两年的处理。

  第三,对“由他人冒名代替参加考试或者冒名代替他人参加考试”的4名违纪人员给予取消考试成绩并禁考三年的处理。

  基金协会表示,违纪情况及处理结果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并通报考生所在单位。

  公开信息显示,4月27日公布的考试成绩令人大跌眼镜,以基金为主业的多数私募大佬挂科,而以唱歌为主业的当红组合羽·泉成员胡海泉却凭借挑灯夜读顺利通过。金融从业人员的脸面丢尽了不说,眼下,为了通过考试,180人还要靠抄袭来蒙混过关,金融从业人员再度遭遇打脸尴尬。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