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基金

天弘基金发布大数据情绪指数 免费向公众开放

2015年11月06日07:11    来源:人民网-基金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5日电 (记者 贺霞)今天,天弘基金在2015机构研讨会上发布全球首只大数据情绪指数,即余额宝入市意愿情绪指数(以下简称“余额宝情绪指数”)。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周晓明表示,余额宝情绪指数将免费向公众提供数据展示和投资资讯。

余额宝情绪指数是通过对余额宝资金流入股市的数据进行挖掘,用来刻画散户入市意愿的指数。天弘基金根据余额宝用户转出行为的数据挖掘,量化出用户参与股市的情绪变化。经测算,该指数点位与银证转入新增资金的相关系数达0.9,可见该指数对于全市场入市资金量变动的反映有较高准确性。

天弘基金同时还发布3款互联网金融特色创新产品——云商宝、雪球100指数基金和天弘中证朝阳永续超预期88指数基金。云商宝作为网商银行的底层账户,为淘系商家和其他客户提供货币基金进行现金管理,还可以满足一定范围的T+0赎回需求。天弘基金根据6月发布的雪球100指数开发了跟踪该指数的基金,将在获批后推出。

朝阳永续超预期88指数是根据分析师上调上市公司盈利预期的行为、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以及分析师研究报告文本挖掘三个维度,选出具有超预期线索的股票,纳入超预期主题空间,再选取出得分最高的88只股票进行投资的指数。天弘中证朝阳永续超预期88指数基金很快快将与投资者见面,将是国内首只跟踪该指数的基金产品。

天弘基金总经理郭树强表示,未来,天弘基金还将联合各家机构,发挥各自优势,研究和定制出更丰富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或策略。天弘基金自主开发设计的官方APP“天弘爱理财”即将上线,将为广大用户提供新颖、便捷的移动理财方式。

(责编:郝帅、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