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基金

8月新基金发行规模创14个月新低

马元月 苏长春

2015年08月31日07:27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苏长春)8月上证指数二次探底,单月跌幅高达11.77%,使得公募基金发行市场也受到影响,比如新基金首募规模惨淡,且频现延长募集问题。同时8月创下新基金首募规模近14个月新低。

  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8月共有40只新基金成立,合计认购规模仅有208.45亿份,比7月除去“国家队”基金后226.08亿份的首募规模还少17.63亿份。具体到各类型基金的成立数量方面,根据天天基金网数据,股票指数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成立数量较多,分别是13只和12只;主动管理型股基成立数量为9只、股票联接基金有3只;而债券型、保本型、创新型基金各1只。

  8月新成立的基金产品中,认购规模最大的为国投瑞银进宝保本基金,达到40.29亿份。此外,8月很多新基金成立规模刚刚迈过2亿元的成立门槛,如长信中证一带一路指数分级、中加改革红利混合型基金等,首募规模分别仅有2.16亿份和2.28亿份,并且上述两只产品的募集期均超过了一个月之久。

  除了从首募规模数据上可以看出新基金发行难外,8月多达6只产品延长募集的情况也能说明基金公司发行上的艰辛。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中融基金旗下的中融中证白酒指数分级基金,更是自6月发行以来先后发布了三次延长募集期的公告,成为今年延长募集次数最多的基金。

  北京一家基金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指出,随着下半年股市的走弱,新基金发行延长募集已经成为常态。另外在IPO暂停打新基金无新可打,分级基金也被监管层暂缓审批的情况下,可以预见短期内权益类基金发行状况还会比较艰难,而保本型、量化对冲、固定收益类等避险产品则反而会受到投资者青睐。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