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规模破10万亿元

孙杰

2017年09月14日08:15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杰)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公布的私募基金备案登记情况显示,截至8月底,已备案的私募基金为6.07万只,管理基金规模高达10.21万亿元。这是私募基金管理规模首次突破10万亿元,与公募基金规模大体相当。

  根据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及私募基金产品备案月报,截至8月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0652家,比上月增长542家;已备案私募基金60688只,比上月增长1954只;管理基金规模10.21万亿元,管理规模比上月增长了2600亿元。这一规模,直追7月底公布的公募基金10.68万亿元的规模。

  从私募基金内部结构来看,私募股权、创业管理人依旧是私募规模增长的主力,占到私募总规模的62%左右。但证券类私募今年规模下降了5201亿元,严重缩水,而股权及创投私募规模今年却猛增了1.68万亿元。

  从地域分布看,私募最为集中的地方是上海、深圳,总数均超过了4000家,另外北京也有近4000家。截至8月底,私募基金规模在100亿元以上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有169家,比上月减少了7家,但比去年底仍增加了36家。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