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公募基金賺取221.43億元

劉幸

2018年07月25日08:15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上半年公募基金賺取221.43億元

  根據基金二季報披露的財務數據,天相投顧數據顯示,二季度全市場6797隻(A、C份額分開計算)基金合計虧損474.99億元,但疊加一季度的盈利,上半年公募基金仍賺取了221.43億元。

  二季度貨基賺錢最多

  天相投顧數據顯示,分類型來看,貨幣型基金二季度合計為投資者賺取了820.8億元,成為二季度最賺錢的基金類型,債券型基金也收獲了255.87億元的利潤。

  從整個上半年看,貨幣型基金利潤高達1624.78億元,債券型基金也為投資者賺取了538.82億元,而混合型基金則虧掉1077.02億元。

  記者注意到,債券型基金業績差異較大。統計顯示,79隻普通債券型基金中,業績拔得頭籌的是融通基金旗下的融通債券,今年上半年實現6.12%的收益率(同期業績比較基准上漲2.17%),超出業績墊底者11個百分點。這79隻同類普通債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為2.33%。

  二季度盈利的

  基金公司佔比為43.9%

  從公募整體的基金利潤格局看,在有統計數據的123家公募基金公司中,二季度基金利潤為正收益的公司有54家,佔比達到43.9%。而以權益類投資見長的基金公司二季度虧損嚴重,虧損最多的基金公司虧損額高達91.2億元。

  天弘、建信、中銀、工銀瑞信等固收類基金規模較大的公司,二季度為投資者帶來更多的收益。其中,天弘基金旗下基金利潤為170.41億元,居於榜首。其中天弘余額寶貨幣基金一隻產品貢獻的利潤就達到150.29億元。

  建信、中銀、工銀瑞信、招商基金旗下基金二季度貢獻利潤在20億~50億元之間,位居賺錢排行榜的第二梯隊。

  興業、農銀匯理、國壽安保、平安大華、永贏、民生加銀等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二季度利潤則位居10億~20億元區間,在賺錢榜中排在第三梯隊。

(責編:朱一梵、李棟)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