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型基金收益回暖 重回配置價值區間

劉幸

2017年08月22日07:46  來源:廣州日報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劉幸)經歷半年多的調整后,近期債市企穩。在這種情況下,記者發現,債券型基金的收益有所回暖,重回配置價值區間,不少基金公司趁熱打鐵發行新基布局債市。

  廣州日報記者查詢了解到,截至8月18日,債基中,西部利得合享C今年來收益達14.36%,長信可轉債債券A近6月收益達10.92%,跑贏股市。

  債市正在重回配置價值區間,股市也不乏機會,為“固收+”基金提供了較好的投資選擇。景順長城基金認為,股債均有機會。

  債市調整或給配置提供窗口期

  博時基金固定收益總部也認為,目前來看,新周期難現,債市調整或給配置提供窗口期。但同時,城投債體系融資環境收緊,估值壓力仍在﹔轉債市場方面,觀望情緒漸濃。

  記者發現,市場憧憬股市、債市后續行情,萬家基金、景順長城基金等均是新發行偏債混合基金。景順長城景瑞睿利回報定開混合型基金就是其中一隻偏債混合型基金,將有不低於70%資產配置於債券市場,不高於30%投資股票等權益類資產,同時,還可通過適當參與新股申購增厚收益。

  基金經理成念良表示,未來或有趨勢性行情,可配置三年內的品種鎖定未來票息。

(責編:李棟、趙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