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公募整體規模增長11% 工銀瑞信第二廣發躍升前十

2016年10月27日10:49  來源:人民網-基金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章斐然)109家公募基金管理人旗下基金三季報全部公布完畢。總體來看,公募基金規模呈現以下特點:

一、行業整體規模增長明顯。根據基金業協會此前公布的各月基金規模來看,截至9月底,各類公募基金總規模為88331.68億元,比年中的79497.15億元增長8834.53億元,增長幅度達11%。

二、工銀瑞信排名超華夏基金,廣發基金躍升前十。受委外資金助推,銀行系基金代表的工銀瑞信基金單季度規模大幅增長765.85億元,以5589.64億元的規模超過華夏基金,排名升至第二名。廣發基金更是以1208億元的單季規模增長位列增量第一位,並從年中的第12位躍升至第6位。其余排進前12位的公司在增量上都有不俗表現,規模增長400億以上的有兩家,增長300-400億的有三家,增長200-300億的有兩家,總體排名變化不大。僅排名第1位的天弘基金受余額寶規模縮水的影響,規模下跌184億元,成為單季度前十大公司中唯一一家規模縮水的公司。

三季度基金公司規模排名前30位(數據來源:WIND 制表:人民網)

三、國泰、前海開源增量趕超大公司。以單季度增量計,國泰、前海開源分別規模增長234億元和198億元,超過數家規模靠前的大基金公司。其中,國泰在今年前兩季度規模持續縮水的350億元的情況下,三季度“扳回”一程,規模回復至一季末以上,但仍低於去年年末。前海開源則在規模連續小幅增長三個季度后,大舉發力,得益於旗下固收類產品規模大幅增長,增長率達到63.8%。

三季度基金公司規模增量排名前15位(數據來源:WIND 制表:人民網)

 

 

 

 

 

 

(責編:章斐然、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