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基金

成長股基大幅跑贏大盤 10月天弘周期策略領漲

王彭

2015年11月06日08:13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10月以來,在經濟基本面出現好轉、美聯儲加息放緩以及利好政策頻繁出台等因素的影響下,市場風險偏好明顯提升,A股終於迎來大跌之后的穩步上行。截至10月30日收盤,上証指數和創業板指數月漲幅分別達到10.8%和19%。在此背景下,權益類基金淨值呈現水漲船高,部分基金更以凶猛的漲勢大幅跑贏大盤。

好買基金數據統計,在跑贏大盤指數的752隻權益類基金中,排除因遭巨額贖回,淨值單日暴漲45.15%的某隻混合基金,天弘周期策略混合、國聯安主題驅動混合及匯添富移動互聯分別以30.05%、29.56%和29.31%的收益位居月漲幅榜前三位。此外,東吳新產業精選混合、交銀先鋒混合、匯添富社會責任等122隻基金在10月份也取得了超過20%的漲幅。

由於本輪反彈主要由創業板引領,這些表現搶眼的基金多為成長風格鮮明,且選股能力突出的基金。以匯添富移動互聯為例,該基金在上半年踩准“互聯網+”這一投資風口,並以超過200%的收益率一度成為股票基金冠軍,但是6月15日以來的劇烈震蕩行情令基金淨值大幅下跌,年內累計收益率更曾滑落至10%以下。不過,伴隨著計算機板塊的強勢反彈,匯添富移動互聯的淨值也在快速回升。三季報披露的數據顯示,該基金雖然將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板塊的配置比例由二季度末的66.09%調低至45.94%,但十大重倉股幾乎悉數保留,其中重點加倉了中科金財、萬達信息、東方網絡和金証股份,對漢得信息、西隴化工和銀之杰做了減倉處理。

還有部分基金雖然在上半年並未重倉創業板,但通過對本輪反彈行情的准確預判,進行大舉調倉,同樣獲得了不俗收益。例如天弘周期策略,該基金在上半年將制造業、電力供應及農林牧漁作為主要配置方向,但三季度以來,基金看准時機,大幅提升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的配置比例,並將十大重倉股悉數更換,買入中科金財、數字政通、超圖軟件、恆生電子等計算機板塊的龍頭個股。

基金經理肖志剛和錢文成在三季報中表示,中國經濟未來的出路在於結構轉型,這主要體現在國家政策扶持的新興產業和穩定成長的內需消費。因此,基金四季度的投資組合將以結構調整中的成長性行業和景氣度上升的行業為主,精選個股,適度優化,減少淨值波動。同時,在改革政策不斷明確的情況下,積極參與業務轉型和與改革有關的主題投資,獲取相對收益。

展望后市,雖然市場對權益類產品還是較為謹慎,但多數公募基金對四季度行情卻相對樂觀,他們認為四季度會延續震蕩向上行情,其中,互聯網、新能源、高端制造等新興產業仍是未來主要投資方向。

(責編:李棟、李海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