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料宽幅震荡

张勤峰

2018年03月06日08: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料宽幅震荡

  周一(3月5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偏强震荡,境内外价差维持低位。市场人士指出,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前,预计美元指数仍将保持相对强势,人民币汇率则面临一定的外部压力,不过市场对人民币汇率预期仍稳,总体而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概率呈现宽幅震荡。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3431,较上一交易日下调97个基点。不过即期市场上,在岸人民币对美元高开于6.3284,日内偏强震荡,16:30收盘价报6.3406,较上一交易日涨66点;香港方面,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则偏弱震荡,截至北京时间5日16:30跌逾百点报6.3387,境内外价差维持相对较低水平。

  申万宏源证券指出,在当前的欧元区通胀水平和负利率现状下,当前的欧元兑美元汇率及美债收益率水平,均已很大程度上体现了欧央行年内可能缓慢实施紧缩计划对市场预期的潜在冲击,美元指数近期可能将在当前水平附近震荡,趋势性有所弱化。我国目前国际收支账户维持合理顺差、储备资产也处于缓慢增长态势,预计2018年国际收支仍将持续改善,人民币相对于美元汇率预计仍将处于稳中小幅升值的通道不变。

(责编:朱一梵、李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