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半年新高 人民幣中間價連續三個交易日上調

向家瑩

2019年02月02日08:14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創半年新高 人民幣中間價連續三個交易日上調

  延續開年強勢,人民幣中間價在近三個工作日持續調升。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發布數據顯示,30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上漲13基點,升值至2018年7月19日以來最高。受此帶動,更多反應投資者預期的人民幣兌美元即期亦連續三日走升報6.7131,較上日官方收盤價漲178點。

  “當前我國金融市場開放程度逐漸增加,滬倫通即將啟動,QFII額度翻倍,外資正積極配置境內股權資產,人民幣對外投資漸趨理性,預計2019年跨境資本大概率將延續淨流入態勢,對人民幣將起到支撐作用。”中國銀行國際金融研究所研究員王有鑫表示,本輪人民幣匯率走強不是絕對走強,而是相對走強,不是因為國內經濟基本面回暖,而是由於外部環境惡化得快。

  對於未來人民幣匯率走向,業內人士普遍認為,短期內人民幣匯率可能尚不具備持續強勢反彈的基礎,春節前后保持區間波動的概率較大。

  王有鑫認為,預計2019年上半年人民幣匯率將呈區間波動態勢,下半年將穩步回升。

  

(責編:朱一梵、李棟)

推薦閱讀